2015-03-07

on
跟麥妹妹的緣份很特別,她不姓麥,為何叫她麥妹妹呢?因為是在麥當勞的點餐車道認識的。或許職業的敏感度,或許是雞婆的個性,那時只是順口問了一下:「是不是腰很痛?」

信任的起點

她到工作室來找我,是隔了一個月後,據她描述,她覺的是她的天使指引她遇到我的,她是個會算塔羅牌的人。

年輕的她,做麥當勞的夜班有7-8年的時間了,除了腰痛外,最令她困擾的是睡不飽,上了半天的班就覺的非常的疲勞想下班了,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一回到家,儘快上床睡,遇到休假也幾乎都在補眠,即使這樣,還是覺的非常的累。

她困惑的問她的天使,未來的人生怎麼辦?人生不只是黑白的,除了工作、睡覺,沒有任何的樂趣了。很有意思的是,塔羅牌告訴她,貴人就在她的職場中,從那之後,她就常常看著同事想,這些人一個比一個更不養生,怎麼會在這?

那天我給了她一張名片,她却沒有很想要來,直到再次算塔羅牌,得到的回答是,這個錯過了,以後就不管你了,她才趕快跟我約了時間過來。

最令我心疼的客人

麥妹妹是個很高且頓位不小的人,胖胖的她其實非常怕痛的,而她也是我少數遇到全身上下幾乎都是被「氣結」塞到像過年的高速公路那樣,幾近於0的狀態。從下手的鬆筋開始,就開始喊疼,因為比較塞,乾壓的部份花的比其他人的時間久。上油後,唉的更大聲了,做著做著她哭了起來,問她要不要休息,她說不用,問她要不要再輕些,她說沒關係,就這樣她一邊哭,我一邊按。

過了一會,她說我問她:「身體天天跟著你,你到底是怎麼照顧成這樣的?」,她開始認真的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原來以前的她,並不知道什麼叫保養,亂吃東西,不好好休息。她也問天使,為什麼替她找到的貴人,用這麼痛的方式幫她處理?除了痛之外,百感交集吧!

到現在也還記得她那哭有多麼傷心,哭的我的心也很痛,原來,我是如此的幸運,從小就接觸中醫,懂得如何照顧好自己,太幸福了。

觀念的慢慢轉變

工作室客廳的書,對愛買書的我來說,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隔天,全身酸痛不在話下,但疲勞感却馬上消了,隔了三、四天,開始重感冒、流鼻涕,出現所謂「排寒氣」的現象(請參考《人體使用手冊》第四章寒氣)。她那時還不知道,去看了西醫吃了藥,一直等到覺的感冒差不多好了,才來第二次。

她是個認真的人,這次經驗後,不管身體發生什麼狀況,她都會先問過我,再決定要怎麼去照顧自己,後來,她也把我的書借回去了好多本,認真的看完後還問問題(有的還真會難倒我,因為書很多,我也很少真的把每本的內容都背下來),慢慢的,她有了心得,現在還能為朋友提供養生建議了。

昨天她來工作室,主動聊起這一年來變化真的很大,我問她可不可以寫她的故事,她很爽快的說好啊!


值得參考的2篇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