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on
香氣與空間》這本書是在桃園職訓局上課時拿到的教材,很有意思的是,印象中課上完了,書才拿到,原本,這本書應該也會被我放在書架上當展示的,幸好我有個學過芳療的同學,我每回問她問題,她就會答:你不是有書嗎?書上有。

說實在剛開始看這本書時,很不習慣,完全摸不著該怎麼去記裡面的東西,後來想,反正就當故事看吧!能記多少是多少,慢慢也就看出來這工具書該怎麼用了。書上有非常非常多重要的觀念跟建議的用法及注意事項。有很多,自己看了就會想要拿來試看看。

『橄欖油和芝麻油、椰子油並稱三大排毒用油,我這三者調合成複方植物油,將此配方命名為「巨人」,使用上免除了單用芝麻油的燥熱、或固態椰子油的不便。p274 』,因為手邊剛好有冷壓橄欖油、椰子油,所以就照網路上查的,買了芝麻油,然後以1:1:1比例混合和後帶著去泡溫泉。


愛玩的個性就拿來實驗,記得當時先把身體泡很熱後,在浴室內只將左脚的大腿內側擦上了這油,大概停留15分鐘後,洗掉再下水去泡,穿好衣服出來,發現左脚變輕了,後面還發現腿細了一點,而且皮膚也變細嫩了。從此之後,自己也會全身擦這油,再去泡澡,每回都會覺的自己身體變輕了些。

好東西肯定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大部份第一次到工作室來的客人,我都會以這個基底油,加上促進淋巴循環的精油:絲柏、雪松、葡萄柚……,幫其做第一次的體驗,大部份的反應跟我一樣,覺得人變得很輕。

 豬豬觀察:促進淋巴循環的精油,對很硬很硬的僵硬肌肉特別有用(跟運動、扛重勞動那種硬不同,是僵硬),對走太多路「鐵腿」的小腿也很有幫助。

註:以下是《香氣與空間》上抄寫下來的筆記,看完,或許會讓你跟我一樣,有不同的想法產生。

『細胞膜也是由脂肪酸構成的,每個細胞外膜都是人體免疫系統的第一戰線。若以飽和脂肪酸建構細胞膜,那麼「造型」就會像是一個平台,病毒很容易可以排闥直入,佔領細胞核。但是如果細胞膜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那麼它的外形就會像是波浪起伏一般,讓意圖侵略的病菌繞來繞去,難以找到進攻的罩門。p182』 

『椰子油富含短鏈飽和脂肪酸,極易自皮膚滲透,在淨化毒素或去除重金屬的功能上,絕對是植物油中的第一把交椅。無色無味及親膚的特性,十分適合與精油調和使用。椰子油也具有對抗腫瘤的強大效能…………椰子油含有月桂酸,這種中鏈脂肪酸能在體內被轉化為抗菌、抗原蟲及抗病毒的物質:月桂酸甘油酯。在某些研究中證實月桂酸甘油酯能藉由破壞外膜使多種病毒或病菌失去活性,對HIV病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支持用油。p206』


『芝麻油………是印度很重要的植物油,能幫助「打開」細胞膜,幫助細胞排除毒素,就像芝麻開門一樣,具有特殊的能量。p371

0 意見:

張貼留言